时间:2025-09-02 12:11:15阅读:760
日前,一项发表于《运用心理学、养分学与代谢》期刊的最新研究发明,摄取动物源性卵白质食品与灭亡危害升高无关,甚至可能降低因癌症灭亡的危害。 研究职员阐发了近16000名19岁和以上成年人的数据,考查了人们一样平常摄取动植物卵白的量,以和这些摄取模式是否与心脏病、癌症等存于联系关系。他们发明动物卵白摄取量较高与灭亡危害增长无关。数据注解,摄取更多动物卵白的人群中,癌症相干灭亡率呈现小幅降落。 ? 该研究卖力人、加拿年夜麦克马斯特年夜学传授Stuart Phillips注释:“关在卵白质存于年夜量困惑:应该摄取几多、选择何种类型、对于持久康健有何影响。这项研究提供了清楚结论,对于但愿基在证据做出饮食决议计划的人群具备主要意义。” 为确保成果靠得住,研究团队采用美国国度癌症研究所要领及马尔可夫链蒙特卡罗模子等进步前辈统计要领,估算持久炊事摄取量并削减丈量偏差。 Phillips暗示:“咱们的阐发必需采用最严谨的金尺度要领来评估一样平常摄取量及灭亡危害。这些要领能校订逐日卵白质摄取的颠簸,更正确反应持久饮食习气。” 研究职员发明,总卵白质、动物卵白或者植物卵白摄取量与全因灭亡、血汗管疾病或者癌症灭亡危害均无联系关系。当同时阐发动植物卵白时,成果连结一致:植物卵白对于癌症灭亡率影响微乎其微,而动物卵白可能具备稍微掩护作用。 此类不雅察性研究虽不克不及证实因果瓜葛,但对于辨认年夜范围人群中的模式与联系关系具备主要价值。联合数十年临床实验证据,该研究撑持将动物卵白纳入康健炊事模式。 “综合此类不雅察数据与临床研究可知,动植物卵白食品均能促成康健长命。”论文重要作者Nutritional Strategies增补道。 相干论文信息:https:三木SEO-//doi.org/10.1139/apnm-2023-0594
一项年夜范围人群研究注解,动物卵白与早逝危害无关,甚至可能降低患癌危害。图源:Shutterstock